很多时候,我们做人的,实在太不敏感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懂自己的话会伤一个人,或自己的话可以如此地鼓励一个人。今天我就是第二个例子吧。

今天学校的最后一节课是华文课,而经过半个小时的庆祝后(就是老师让学生带食物在班上吃),老师又进行分组比赛,老师问一些问题,然后赢家的奖励就是…不用得到多做的功课。

不过,今天我的组竟然输了!可恶!老师问的那些问题,我完全不懂呀…你叫我怎么会懂那么多中国古代的历史?

嗯,就输掉了。老师要我们的组选一个人出来唱歌,不然就会得到更多的假期功课。死都不要更多的功课哪!哈哈,结果在那边你推我推,没人要出来唱。最后只好轮到我出场,因为在我的组里面,只有我是比较华文派的。

就这样,唱了五月天的[相信]。一直到如今,才发现到原来表演是一件那么令人紧张的事。等全班安静了下来,虽然我是坐在座位上,不过双脚开始颤抖。就是那么紧张。而且现在只是在大概20多个人面前唱歌罢了,如果有一天会在万人面前演唱,那一定紧张死了。言归正传,发第一个音后,就接着唱了起来。“你给我一个秘密,让我触摸到星星…“有一些高音难唱一点。

唱到一半,原以为够了,不要唱太多,不然丢人现眼。结果我看着老师,她好像还要我再唱,所以我又接着多唱几句。

唱晚了,全班安静了一下下。老师就在那边说:“唱得很好听啊!以后有卡拉OK比赛我会推荐你去。”听了那句话,老师并没发现到,她的那一句话,对我来说是多大的鼓励。曾经那么多人在我唱歌时,叫我不要唱歌,说我唱歌难听,说我唱歌只是在丢人现眼罢了,我深深被这些负面的评语而影响。如今,有人说我唱歌好听,真的是给我莫大的鼓励。接下来还有组乐团,还有更多的表演,我的信心也增加了。

后面曾批评我的同学,在后面跟我道:“其实你声音也不差,只是早早一些高音有问题罢了。”嗯,可以进步的!

就只因还有人鼓励我,我不可以放弃,一定要往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