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总觉得,自己似乎对待别人时,用过于客观的想法来对待别人。人人不一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作风,而我总是拿自己的作风与想法当作一个标准,也要求别人达到我的“水准”。若他们达不到,那他们就算比我“低等”。虽然比起一些精英我的这种想法还不算是非常的严重或占有我,但是我想,这种想法还是应该尽快删掉才好。

毕竟,自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而我常常所看不起的,所批评的,或许是因为自己缺乏一种安全感。最近一直在想自己所想出的一句话-“越受到保护,反而越像宠物”。也许是自己的那种缺乏安全感,导致自己尝试把别人放低,以让自己感到稍微地安全点。

相信众所周知,当我们不断批评别人时,实际上是我们自己缺乏安全感,并尝试通过压倒别人来让自己显得更高大威猛。啊,好残酷的事实。难道不是吗?几时我也变成这样的人了?还是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但是在当儿,我却不知不觉地变成一个爱比较的人,比较这个,比较那个。

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爱美也算是人的天性吧?所以或许自己就不要那么执著,一直看扁那些爱美的人,毕竟他们也是发挥自己的天性啊!更何况,我不应该单单看一个人的单方面,而是以整体来看他。

没有一件事情的观点是绝对的,所以放开胸怀,能欣赏的事情也变多了。

说到这里,还是要赞,李维维很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