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tobaccochina.com


李资政的太太在今早过世。

虽然说,相信大众对她都不太有印象,但是她活着的意义,对于李资政是如此的大。他们的爱不算轰轰烈烈,但是很踏实。

双方走到生命的尾端,对彼此却如此的执著。

让我感慨到,人生真的如此短暂。

我们追逐很多东西-金钱、地位、美色、漂亮的成绩单。

有时,这些东西都不太重要。直到某个时候,我们才发现到,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一直在我们身边。这些东西,也无法用金钱去买。只有用真挚的心,纯净的心灵才能得到这些东西。

人总是是不知足的。然而,我们忘了,就在我们正在投诉、正在埋怨的那一刻,世界的某个角落,就有人,就有动物在受苦。无论是什么层次的痛,都是痛的。

一个人可以过世,然后身旁的人悲哀。

但是在同个时刻,又有一个新的生命降临到人间。

有人欢喜有人悲。喜欢阿信怎么带过-“你了解,这就是生活的滋味”

这种时候,这种想法又在我脑海中冒起来。

长大后,去间脚踏车店打工。薪水不高,但是活得很自在。坐在一个矮矮的凳子,跟着其他店员聊天,看着街上的人经过我的身旁,看着生命一分一秒的过。

一句话说得很老套,但是如此的真实-“一个生命的开始就是走向于死路”

成长就是老化。

只要和我爱的人们在一起,我也不会太过埋怨了。

近期,有些时候会特别想某个人。虽然我知道是多余的,所以思念也归思念罢了。只是很想知道,那天她来是为了什么。我还没问。也不打算问,因为知道是多余的。

不过,认真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吧。因为人生真的很短。

几十年,转眼如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