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81.JPG

忙忙碌碌的一天总算结束了。在我刷牙睡觉之前,总有一些想法想记录下来。毕竟,到了明天,所记得的东西,也没那麽清楚了。

五点到九点,我就忙着干学校所主办的一些活动。我就在组屋区(那些许多乐龄的组屋区)问问居民们是否需要什么援助等等所需要的东西,可是当然无法现场就帮忙。

嗯,很多时候,我无法跟那些居民交谈。因为我根本不会用方言来沟通,所以感觉自己好想蛮没用的。

当场我就觉得,自己应该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学的。比如说,我对方言一窍不通,无论是台语还是福建话,我都不太会。唯一会的,是边看歌词边听五月天一些的台语歌。除了这些,我完全就听不懂了。

所以,我答应自己,以后一定要学更多更多的东西。

我只不过是15岁罢了,人生还有很长的路得走。

如果现在不学,也许长大后就没有机会学了。

虽然俗语说“活到老学到老”,但是实际上很难做到这一点。毕竟人的年纪越大,学习的进度也会越变越慢。没办法,这是大自然的一种规则,人老了,细胞也慢慢退化了。这么一来,学东西的速度真的会放慢。

所以,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时间,找机会进修,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我们还没死之前,起码学多一点东西,让自己更有机会对社会做出有意义的事情。

在我们还没之前,起码让自己变成一个比较充实的人,这样埋葬的时候别人对于我们会有比较多话可以讲。死了之后,总希望自己活着时做了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吧?

因此,要学很多东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