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犯了天大的错误-我忘了享受过程。为了达到目标,我竟然没享受过程。没享受,逼自己一直练是痛苦的一件事。会搞得自己没耐心,对吉他失去了兴趣。

我学到了好多。慢慢学。其实我也不会学很慢。虽然我是希望能在假期内完成所有初学者的吉他课程,可是假如办不到也没什么损失。就算我成功了,但是觉得一切好痛苦,又有什么用呢?

人总是要求快,求速度,可是到了终点,却忘了路旁的风景。

我昨天就是这样。幸亏我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它。弹吉他应该是很好玩的一个过程。如果我把那一点的娱乐也杀了,那么学乐器也就丝毫没有意义了。这就是弹吉他和弹钢琴的差别。我对钢琴没什么兴趣,所以要我学好钢琴,我想我会死吧。

玩音乐,本来就是要enjoy。自己enjoy,弹出的音乐才会影响到台下的人。他们也会开始enjoy。人生中已经有那么多令人闷闷不乐的事了,我们也该看开一点。

所以我说,这城市的人脚步太快了。你们有没有放慢脚步过,欣赏周围的风景?你们能不能从最平凡的物质当中找出美丽?确实不容易。我们常常说时间不够用,可是时间是自己留给自己的。莫非自己愿意抽出时间,那么时间永远是不够用的。请不要忘记人活着不止是为了钱。嗯,钱可以给我们物质上的享受。但是世界那么大,还是有很多值得让我们开心、难过的事情。

那么让我们放慢脚步吧。

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