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js365.org/ENGLISH/originals_images/bus-accident1.jpg

现在我的感觉就好像坐在巴士车厢的最后一排座位。你跟着大家一起动,但是你看得到前面的人正在做什么。你是最后一个看到前面有什么的,所以假如发生车祸的话,你也是最后一个知道。

又如坐在一辆长长的地铁,我也是坐在最后的一个座位。速度很快,但是你什么都看不到,而随时有着这个危险,或许连接两辆地铁车厢的那条链子承受不了那么多的压力,断了。由于之前的速度是在太快了,没办法短时间内停止或受到控制,你就眼睁睁地看自己的那个车厢跑出轨道,然后撞向周围的树林,然后血淋淋地死,全身都被自己的鲜血染红了。

在临死之前,在那血一滴一滴流出来的时候,感觉是怎样的?昏沉沉的,什么都感觉不到吗?

我不是特别想知道,只是现在真的是有点丧气。真希望有一个人能愿意接受就是我的我,不要把我变成他们要我变成的那样。我不是什么天才,根本不想也没资格读什么特选学校,更何况是新加坡最好的男校。那里的水准真的是太高了,我没办法跟上。更惨的是在邻里学校至少还有几个人陪你不及格,在我那班只有我会不及格,好尴尬喔。

恨不得中学的快点完毕,让我重新选择。

很难想象要怎么度过剩下的这一段时期。一方面怕让对我有期望的人感到失望,可是这样下去我只不过是委屈自己罢了。有时人类就是这样,要求太多,自己办不到的事总是爱寄托给下一代,要他完成当年完成不了的心愿。或许你满足了他,但是你自己真的快乐吗?不要让自己变成大人的工具,要有自己的主见,自己的一片天空。

历史上的壮举都是来自革命的。

拿出勇气,做那个革命吧。不要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