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quacor.com/bbs/attachments/month_0810/20081012_88b85f15fa56edcd82ad71TIICTNtSce.jpg

现在每一晚都在追看U频道的[命中注定我爱你]。浪漫爱情偶像剧,看了是要别人羡慕男女主角那种甜蜜的发展。我看后只感到一些的遗憾,本来可以那么美丽的,本来可以做那么多似乎不可能的事情,她却不相信。我愿意做那么多事,只是她不愿意接受罢了。不懂怎么说。

一个月。一个月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对于一对狗男女来说,一个月内他们可以发生过很多次性关系。对于一个认真的男孩来说,一个月只是开始罢了。我们俩最后一次出门,她才刚刚发现到我下地铁站的电动扶梯时会停顿一下时,她就配合我。一个月,学不了很多的事情。当初应该是多学习多体谅的阶段吧。刚刚进入那个阶段就放弃了,就只能说是一种遗憾吧。我知道不可能挽留了。我也累了,真的累了。该休息了吧。

现在心情平静多了。她说我从来不了解她。听到这一句话我其实有一点高兴。就像阿信在[温柔]里写到“天的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着什么我从来都不懂”。嗯,我真的不懂你。这世界又有什么是我了解的呢?一个屁也没。这世界就是那样的陌生。竟然你也逃避,你就尽管逃避吧。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我不要多管了。

------------------------------------------------------------

今天上华文课。老师正在教一堂叫“送汤”的课。故事描述一个患有老人痴呆症的老爸还去送亲手煮的汤给女儿。结果这位老爸在路上迷路了,因为他已经忘了怎么去女儿的家。

在课堂结束之前,我难得举起我的手,说一下我的感想。

我说道:“其实对于那些无条件付出的人,最痛苦的是那个人已经离开他了,从此以后他就没有机会照顾那个人,确保那个人过得好不好了。”

老师以那种表扬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很满意我的答案。

我以空白的脸面对着她。有时,知道这些事也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