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opeinheaven.com/preciousinhissight.jpg

大概是两天前吧。。。榜鹅小学的一名小四生在走向学校的途中,出了车祸,结果就这样,一个还小的性命就完毕了。她的父母现在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痛楚,我难以想象。社会灌输给我们的概念都是老辈的人都会比年轻的那一辈先走,可是现在自己的孩子竟然那么年轻就先告辞离世了。。。

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吧。我不懂为什么我那么坚决要写关于这件事。或许是这位小四生走的那一条路是我每次都会经过的地方(万国),还是我以前是个榜鹅小学的学生,所以难免会对我的母校产生一些情感。我绝对不要任何不幸的事发生在我母校或她的学生上。一个小学生的生命应该是充满着欢乐、学习、笑容的,而不是有关死亡的。

老天爷就是有各种把戏来作弄人类。可是我们却是无能为力的。我们是无辜的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往往是“不是”,但是我们应该被死亡来当作我们的处罚吗?应该没有必要吧。

所以我们就应该把握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做我们要做的事,珍惜我们身边的人,有什么抱歉要说就说、要表达“我爱你”就马上讲给我们所爱的人听。我们认为有一些生命中的人会很烦,但是我们心里面是爱他们的吗?是吧。所以就不要那么计较了,心胸要开阔一点,活得也没那么辛苦。

每个生命都是珍贵的,我们应该尽可能时,原谅那些值得原谅的人。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是偶尔会被社会的一些奢侈给弄乱了,所以难免会迷失方向。如果只是一个小小的错误,那我们就原谅他们吧,给他们一个机会说声“对不起”。这样一来他们心里也会比较好过。

同样的,假如我们今天得罪了任何人,而我们也感到愧疚,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他们道歉呢?没错,道歉需要很大的勇气,不容易做到。可是人生如此地短暂与难以捉摸,如果我们真的那么不幸运,他们在我们还未道歉之前死了,那我们不是要抱着遗憾一直到老吗?很多事情我们在做时都不会有什么感觉,可是直到我们回首时,我们才感慨,原来我们的人生留下了好多的遗憾。有这一句话,人生如戏,但是人生终究不是一场戏,它没有一个“重新开始”的按钮,我们不可能重来的,所以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吧,不要到后头才后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