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vsky.com/Photo/UpLoadFiles/2007-8/2007080121153125803.jpg

昨晚U频道在电视上首播这部电影。还记得07年的时候,我最喜欢的电影就是这一部了。

印象中07年的金马奖,我最挺[不能说的秘密]。每次入围名单里出现[不能说的秘密],我都会大声地说出“嗯,应该拿这个奖项吧”。还记得当周杰伦实至名归地拿到“最佳原创曲子”奖时,他不在,而是由作词人(也就是周杰伦最佳搭档)方文山上台领奖。方文山应该是这个年代最出色的作词人,而他却从来不摆架子,而永远穿着简单。

好了,说够了吧。回到[不能说的秘密]这部电影。

喜欢这部电影的简单,看了感觉上很舒服,没有动作片的吵吵闹闹,电影里头的曲子也非常好听,一首一首的钢琴独奏都让我听出了耳油。我不是一个非常爱钢琴的人,总觉得钢琴似乎缺少了一个灵魂在。每次听到别人弹出超难弹的曲子。心里是佩服的。但是很难被感动到。或许是周杰伦多年来的磨练,让他弹钢琴时也能那么的放感情。记得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练琴的人很多,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像周杰伦一样一天练8个小时?”

没错,一个出色的音乐人,往往都是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自己最心爱的乐器。要成功不是一见容易的事。它需要长年累月的磨练于耐心,要成为一门学艺的高手,一个人必须下定决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爱[不能说的秘密]的故事。

有一些漏洞的存在。不符合逻辑,不过没关系,因为这始终是一部电影。

可是小伦和小雨之间那种纯真的爱情,真的容易让人感动。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多少机会碰到故事里的情节?现实世界太复杂了,有很多很多烦人的东西,比如金钱,起居饮食等等。而永远阻碍“梦幻”的东西就是金钱了。人类是太贪婪的动物了,有时所要得到的一切,是一文不值的。一直到我们终于达到我们的目标后,才会恍然大悟,原来有时简单就是那么的美。

小伦与小雨简单易懂的对白,似乎在告诉我们,情人之间是不必太深奥的,只要彼此心里都了解、都明白,就已经足够了。

而我,还在耐心地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