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hip.jpg Friendship image by falk80

最近,我开始怀疑,真挚的友情到底存不存在。毕竟友情本身就是一个很抽象的东西,而且跟亲情与爱情比起来,每个人对友情的期待似乎少了一点。

亲情,是关于永不分离,而亲情往往提供你最牢固的关系。

爱情,是关于彼此相爱,彼此支持。爱情是盲目的,热恋的时候一个人只能看到另一方的优点。而我们对爱情的要求是最高的吧,我们要求另一方成为我们精神上的支撑。“就算是世界以我为敌,你也不能把我抛弃。”对,爱情就是能够让人感到那么的幸福,但是付出的代价也很大。

最后,友情。友情总围绕着我们身边,似乎对我们这一群学生来说,友情是陪伴我们最久的。跟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大部分由玩乐给霸占了。真挚的友情,不能只包括玩乐。友情不止是让彼此高兴,而是在别人有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小叮当!)。友情不应该太多的敷衍,太多的虚伪,而应该是纯真,直接,诚实的。

即使是朋友们之间的承诺也不该放得如此的轻。忘了多少次被放鸽子,忘了多少次说好的承诺就算烟一样,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人海中。原谅我对友情的悲观。太多次的失望,已经让我存着一点的防备。

对,回到主题吧。在我现读的学校里,总是觉得,真挚的友情是不存在的。总觉得我所见到的“友情”是那么的肤浅,那么的表面,那么的伪装。

“在这间学校里,真挚的友情是不存在的。”我的同学同意我这句话的说法。

”现有的友情只不过是让他们有更多的联络,方便以后做生意。”我的同学如此坦白地说出了真相。

总是害怕着有一天我也会忘了什么是友情,总是害怕着总有一天我会更地球人一模一样,对待着每个人都穿上一个假面,虚伪地面对着每个人,而心里无时无刻地在计算自己能从这个人得到多少利益。我不要变成那样。用这种生存方式活着,我想我应该受不了。太累了吧。但心里依然有这小小的恐惧在。

我得感谢我小三到小六的班主任。她不是完美的老师,但是我从她教学中最大的受益就是学到如何做一个真正的朋友。至少一个不只顾利益的朋友。朋友缺课,就帮他拿功课,寄功课到他家。对我来说,这些已经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了。可是在我校,每次有人缺席,通常跟那个人在一起的同学,都会推辞,不愿意帮那位缺课的同学。

如此敷衍的友情,让我感到特别失望。

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原则,不让自己耳濡目染,成为灰尘中的灰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