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似乎不像是真的。我总觉得我好像回到了中一的时候,那时候的我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无助,总是在挣扎,学着怎么适应一个陌生、一个恐怖的环境。

不懂为什么我会有这个感觉。也许是最近太累了,总是在下午或傍晚睡觉,结果醒来后感觉怪怪的。或许是年底的感觉差不多又要到了,那空气的味道让我想起年初的温度、年初的挣扎与奋斗。又或者是在广播上所听到的[不远]让我想起当时的心情。老实说,适应一个新的学校,尤其是男校,确实不容易。对感情的这种价值观,仍保持着纯真的态度真的不太容易。

如果有一天我醒来,发现到这两年只是一场梦,我会怎么做?我回到了当初懦弱、沉默的我,而我从来没喜欢过什么女孩子,从没把五月天当成我的偶像,我会怎么做?我从来都不认识JK这个人,我的球技还是在不停的进步当中,我还是原本的我,我会做什么?最原始、最初的我到底是谁?到底在何时何日生存过、存在过?

小叮当这著名的漫画,结局竟然是小叮当从来没存在过。小叮当只是大雄所做过的一场梦,而他醒来后又变成了天天被他人欺负的小子,无力、弱小,他的生活就是这样。那么长的一场梦让他相信他得救了,但是醒来后世界依然那么残酷,那种打击是怎样的?假如我醒来后,我谁都不认识呢?

失去自己的一切,的确是一个恐怖的事情。

你又会怎样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