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search for survivors from a collapsed shop in Padang, ...

 

昨天看着晚上的新闻,确实被吓到了。竟然有那么大的天灾发生,我却毫无察觉。一直到晚上的新闻,我才了解到竟然有那么多的事情发生。不是,天天都有很多重大的事情发生,可是不是天天都有重大的天灾发生。

假如我没记错的话,印尼发生了地震。

假如我没记错的话,在大西洋那边发生了8级的地震,导致了海啸袭击各个岛国。

假如我没记错的话,越南那边较早前被台风袭击。

在不同的地方连续发生这么重大的天灾,我想那些在看新闻的人有什么感受。

我本身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看着,想着想着,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不懂这是一个懦弱或感性的表现,但是我发现到每个人都似乎那么的渺小,一个人的成就不在于大自然的考虑范围内。无论是任何人,当天灾一来时,他们都只不过是一个微小的细胞罢了,根本没机会反抗,没机会自我保护。

想想看,在我们活着的世界里,什么都不是绝对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称霸整个宇宙。

人类的渺小源于他们抵抗不了地球所发生的天灾。

地球的渺小源于她无法保护自己,在整个银河系里头,她只不过是一个星球罢了。记得当科学家发现有什么石头可能会撞到地球时,每个人都恐慌了吗?

而银河系的微小又在于它依然生存在宇宙的范围内。宇宙是不停地“生长的”,要到达它的尽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事情,即使到了尽头,我想我们也不能做什么吧?

现在的我不能做什么。

我只能抱着最单纯的心,静静地祈祷,希望那些受害者可以收到对的照顾,他们不会失去他们的亲友。虽然我知道这是一个天真不了的希望,但是没了这个希望,世界就没希望了。

我答应我自己,当我长大后,完成梦想后,假如以后有任何的天灾我发生,我一定会出钱出力。单单出钱是没有用的,当局始终需要一些人帮助那些受害者。

有时我在想,活在这些地方的人,他们会不会因体验过这些天灾而变得更加坚强?还是因为经历过那么恐怖、吓人的过程后他们会开始武装自己,为了自我保护?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永远抱着一颗赤子之心,不要放弃,不要武装。只能通过这样,这个世界才会变得一个更好的地方。

A woman is carried screaming from a hospital in Padang cit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