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是如此地快就过了。曾经一年前的自己,困在一个无底的黑洞里头,挣扎着,成长着。当时的我,应该是没有想到今日的我会是怎样的,毕竟只看到自己的痛苦。

一年过了,我也成长不少。才艺上我进步了不少吧。性格上,我认为有些方面我有进步了,可是有些方面我也退步了。当然,写这篇文章也是要感恩,感谢全部让我成长的人,把一切的过去,抱怨都释放出来,不要再憋了。

要谢谢一年前陪我的那个人。嗯…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自己经过一年的期间我也学到了不少。是那个人让我察觉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步的,我的美中不足,是经过这样天翻地覆的事情后才彻底了解的。

不能否认,带来给我的痛楚并不少。但是,我却不能这么自私,看到的,应该是开心的画面,还有自己做得不够好的画面。不要把全部的错寄托在别人的身上,这样对他们很不公平。自己的也是有不好的地方,才会导致问题加深。让我来解释解释一下吧…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到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沟通方式存在着很多的差异。我相信这方面大家其实都很清楚,只是常常忘记罢了。还有,大家也不清楚差异到底是什么,所以我们与对方沟通时,无法好好做到包容、体谅对方。

最基本的一个差别,就在于谈话(这也是去年为什么落到那种结局的原因…)。男生与男生谈话时,常常需要的是一点援助与劝告,才会跟对方谈起某某话题。而女性与女性之间谈话时,往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聆听的对象,而不是一个能够帮助她们的对象。可是很多男生都不清楚啊,他们一听到女生诉苦,就会连忙动脑筋,想一个办法,好让对方的问题可以解决。但是女生并不要这样,她们只要人听她们就够了。

这是最基本的差别,然而也是最严重的。大家要记住这一点喔。

好啦,也应该谈谈对方的优点。嗯,不能单方面毁谤对方,这样只会显示出自己到底有多小气罢了。

对方的好处:

1. 愿意聆听-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让我脱掉保护色。

2.不会敲诈你。哈哈,这一点有点好笑。最近班上一位中国同学写什么女生只会跟男生谈金钱等等,把所有女生都归类成同一个类型。可是那个人却不是这样,对于我这个那么吝啬的人,哎哟,说了自己都会不好意思。自己太没风度了啦…

3. 会笑-这一点就有点怪异,可是再也真实不过。有些女生自以为自己很好看,态度就嚣张到半死,整个脸看了就想揍。

4. 可爱,美丽等等-这些都是外在因素,不必多谈。

好啦,大概就这样吧。写这篇文章只是想释怀,毕竟做人不必那么钻牛角尖,人生如此短,快乐活着就够了。

还有还有!

自己进步多少!

写歌,增重等等。

嗯,自己会更努力的。

再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