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要求我们的东西很多。

但我们有办法符合这些要求吗?还是我们在整个成长过程中,难免会变成另外一个人?一个不是真正的自己?我们还是不是当初的自己,还是最真实的自己,被压抑着了。

今天在巴士上看到Justin(那些不懂他是谁的人,他基本上是在我家楼下那的篮球场打球的一个人,行为有点古怪,不时会吐口水或指中指),仔细观察他的动作,才发现到,或许我们(就是与我打球的那些兄弟)真的对他太不公平了。或许他真的是有自己的问题,他有他自己的苦衷,但是我们只看到表面上的丑陋,没有看到他的挣扎。

我们是不是太自私了?

今天在学校的心情也不是一级棒。

很不开心,为什么今天的我,面对着这样的困境(虽然我知道我还是很幸福的)。

我一直被压抑着,真实的我,跑不出来。

前几天尝试跟我老爸沟通,希望他能了解-我已经不是四年前的我了。我变了。我的才艺变了。初级学院的教育系统,不再适合我。

可惜他回的话,是这样的:“那你就要改变自己来迎合环境。等你毕业后,你要怎么改变环境都随你了。”

心里想着:“又是一大堆谎言,一大堆废话。”真的。我不是白痴。我是傻,不是笨。

第一,我知道我对这种教育制度没有兴趣,读了成绩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我属于比较文艺系的男孩,那种画画啦、音乐啦,都是属于我的菜。不是一本又一本的课本。不是。绝对不是。

第二,我毕业后,绝对不能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我不是白痴,我知道从初级学院毕业后,唯一的路是大学。

单靠A水准,一个屁工作都拿不到。

真的。

为什么要逼我上绝路。

大人们,你们好自私。

然而,我不会让自己被压抑着。

即使要倒,也要轰轰烈烈决战一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