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今天,都会特别有感慨,都会回想,今年以来的得失,还有,自己离梦想还有多遥远的距离。

每当回想起自己当时刚刚发现有我的存在时,父亲是如何没有要我时,我不否认,自己总是会感到一点寒酸。

但不懂从何时开始,尤其是今年特别明显,我整个人,特别的好胜。你可以说,好胜到了一个离谱的程度。但我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问题,因为非常非常有成就的人,都总是很好胜的。

很难解释那种好胜的感觉。因为,它已流在我的血液里面。是一种很难形容的感受,但我只能说,这感受很有用,因为总是能让我要泄气时重新为我注射那种奋斗的荷尔蒙。我懂解释起来很抽象,但既然是感受,我也不想费太多话去形容。

无论如何,17岁, 代表着我已要踏入社会,成为一个正式“成年人”的数字了。每当回想起来,自己走过来的这条路,总是有些曲折。从中三整个思想变开始,我的人生,基本上只专 注于“梦”这个字,而一切,似乎也为了“梦”。所以回首每年,我都会特别在意,自己有没有进步到,有没有确保自己的人生并没有停滞,而是一直往前走。

因为我知道我的脚步,不可以停歇。一秒也不行。

今年,可以说是曲折比较多的一年。去年此刻的 我,站在一个十字路口,未来的教育方向是一个不明朗,一个未知数,而今年,勉强,很不甘愿的顺着社会规则走时,难免感到一种挫败和迷惘的感觉。有些梦想并 未有机会实现,是一种遗憾,但从中的获益,回头来看,也真的非浅。认识一大堆在音乐上非常有成就的人,虽然曲风不同,但对我来说,不可否认,是一个极大的 动力。每天看着他们,心里产生那种念头-“我一定要比他们还有成就”。就是在每天这种驱动下,我不停寻找自己能进步的地方,各种方面,我一直努力寻找。

今年犯错的东西很多,有时觉得,自己为考虑好,就做决定,或许是个不成熟的行为。感性过度,常常不懂得自己在做什么。或许是因为自己太习惯用那荷尔蒙来给自己动力,所以其他方面,也开始不知不觉依赖这个荷尔蒙。

这一年下来,很疯狂。

开始感觉上不被自己的班接受,感觉上自己好像受到排斥,但到后来,感觉得出,他们态度上的转变,开始接受了我。

认识我,绝对不是两三天的事,是要经历过种种困难,是要抛开对我那外表的偏见(如果你是讨厌那种有流氓样子的话),而去深刻仔细听我说我那些信仰,你才会认识我。虽然我常常不太会为自己解释,因为我觉得没必要,时间能证明一切。

坚持做自己,是我今年学到最重要的东西之一。

这一年下来,或许我进不了不少,在音乐方面,做了新的尝试,写歌,学Music Theory这些等等,我得确保,自己一直在进步。

写词的水准,要真的是超越了我往年来的进步。今年的写词手法,注重于运用意象来传达我的思想,写的词,注重于呈现一个大器的情景。

不过,我可以进步的空间,还实在太多太多了。我得抓紧时间,不要再荒废时间,努力下去,不可以放弃。

打工时也发觉,原来自己真的如此不像一间顶尖 学校的学生,给人的印象,是间很普通邻里学校的学生。虽然我为此感到很骄傲,因为我从没有兴趣盲目追求一个社会推崇的概念,我不觉得所谓的上流社会的人有 什么了不起,他们往往只活在自己渺小的世界,只会跟自己社群里面的人沟通,有些,甚至还歧视那些学业没那么好的人。所以,我对这种所谓的“上流社会”,毫 无兴趣。

虽然有趣的是,我同事的反应,当我说出自己的学校的时候。

"Ya right"

“怎么可能!我不信!”“为什么不信!”“你没有那个聪明的脸。你的脸,好像笨笨的!”

“你到底什么学校?!”“都跟你讲过了!”“真的吗~”“真的有那么难相信吗?”(睁大眼睛望着我)“有”

"Guess what school I am from.” “ITE? Poly?"

“看你这种beng,我看是去POLY”

还有数不完的结果。

但现在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你。这个追梦的代价,会不会太大了?

言语不能代表我多希望你回来。

I realised that no matter how I try to fill in my time with work and music perhaps the void in my heart cannot be filled by all that. But I shall continue doing that cos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can help distrac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