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的创作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独特的事情。

这两种美丽,却被教育化了。本来是富有自己想法的创作,被自己所学的给掌控了。当一个人必须跟着制度而交出作品时,这作品就少了它所该拥有的灵魂。这就是杀了艺术的一样东西。我们跟着社会的要求走,做出别人要你做的事。从而我们失去了自己。我们成了社会的另外一个傀儡。

大人在我眼里似乎都一模一样的。他们每个的梦想和要求都一样,是不是谁洗化了他们的脑筋,复制了他们?人类不必再研究及创造机器了,因为自己就是了。

就因这条件,我现在在考虑自己该不该上小寒老师在RI举办的一个课程。有人指导我的创作是不错,毕竟我给别人看我的创作后他们都会说:“如果有曲子那将更好。“但我又怕我会失去自己。改变是难免的,可迷失了真正的自己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我不要变成另一个复制。就算是整个世界把我给抛弃了,我还是要做自己。

STAY REAL。这就是我的人生目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