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kinaiblog.com/media/shop/shop/i/full/doraemon-hand-puppet-laughing-833.jpeg

有人叫它小叮当,有人叫它多啦A梦。无论是哪一个名称,我想它的名字实际上是影响不到它在每个粉丝,每个影迷心里的位置。我从小就看它长大,虽然它不是我的最爱,但是它依然陪我到今天(因为我的姐姐是小叮当迷,每个星期会至少看一次小叮当的电影)。小时候的我最喜欢Ultraman,但是我想它所存在的意义应该比不上小叮当这个传奇人物吧。

Ultraman和小叮当的故事情节都是关于善与恶、好与坏的奋斗。Ultraman是强者,他的目的就是保护弱者(人类)。每当有怪兽袭击地球,他一定会大胆出手,保护大家。小叮当的故事却属于更小的细节了,小叮当保护的往往不是地球,而是别的星球的事情。可是在承救/保护别的星球的过程中,各个有意的价值都显示出来了,比如友情,纯真等等。不,我其实不是一个小叮当的影迷,我对它不是特别有兴趣,通常只是顺便看一下。不过我还得承认,小叮当的创办人与制作组都很成功。

小叮当是一个机器猫,它从二十二世纪来到今天的社会。在故事里,二十二世纪是个发达,几乎完美的国家。二十二世纪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人类也终于意识到保护地球这重要的任务了,因此这些科技都不会伤害到地球妈妈。机器照常理来讲是不会有感情的,但是它却戴着人类的各种感情,忧伤,爱情,嫉妒等等。有时我真的怀疑,让现今的机器越来越人类化是一件好事吗?毕竟让机器成功地达到人类的那个境界的时候。这意味着人类随时可以被取代,人类已经失去了他们独特的地位。我不是说人类比其他的动物还来得高级,可是在我心目中,每个活生生的东西是不可能被取代的。

可是机器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有一天,每个机器能爱、能恨,这社会、这世界会变成怎样?战争还是和平?还是机器只不过跟人类一模一样罢了,世界是不会有改变的?

几个世纪后,世界会是怎样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