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70.JPG

今天是学校庆祝国庆日的一天,接着就是星期六、国庆日和一天的学校假期。今年的庆祝典礼没什么了不起,我没戴眼镜,而且我只能不耐烦地等12.30pm的到来。总之学校9.15am就放学了,我也不想那么早回家,不然一回到家就没有事情做,等待变成了忍耐。结果我就在回家的道路上转一个弯,骑进一个我没骑过的地方。这个地方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完全没想到新加坡会有这样的地方。又或者因为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一种感觉,所以这个感觉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对了,这个地方真的平静得不得了。

我该怎么解释这一种平静呢?很少出国的我,至今只去过北京还有一部分的马来西亚。我去的地方多多少少已经被城市化了,因此我不晓得乡下的地方有没有这种平静。让我尝试说一说我所谓的“平静”是怎样的。就是那种安静,但是又不过于安静到恐怖的地步,然后偶尔还会听到专修的声音,偶尔听到蝉的叫声。以上的图片就是那些蝉的圣地,他们合群地出现在那边,大声地吟唱自己的歌曲,没有旋律,就单单是靠一个规定的拍子,唱啊唱。

进入了他们的组屋区也觉得那边真的很美妙,组屋区里虽然有人走来走去,忙着自己的生活,但是我总感觉那边的结构、居民真的很不像在新加坡那样的感觉,他们似乎是外星人跌入新加坡,然后假装成地球人,然后过着他们星球的生活方式。

就连他们放脚踏车的方式也跟我们不一样。

DSC00664.JPG

真的是太特别了,虽然是有一点搞笑,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还有一小成分的艺术感。

DSC00665.JPG

看出去很像一幅画在一个艺术馆展览。

DSC00671.JPG

y隐隐听到学校里的庆祝典礼,只是不懂他们在做什么。发出来的声音太小声了,没想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连学校的风格也是那么安静,那么平静,那么毫不耐烦的感觉,只要慢慢做事,让时间慢慢继续。

DSC00667.JPG

从后面骑回来,慢慢拍照。一部分的路是弯的,然后后面是什么谁也猜不出。大家仔细看看,在水沟旁是不是有一些植物。不是树,我不懂怎么说,那些矮矮的植物,英文叫做shrub。在这种地方这些植物还能那么自然、那么美丽地长,背后一定是有什么非寻常的魔力在推动整个地区。

DSC00672.JPG

一条比较直的路。看更清楚了吧!在这边方便练双手都不懂脚踏车,因为路很直,偶尔只有几个人在跑步。

DSC00668.JPG

这些脚踏车停放处都是空的,没有人把他们的脚车停放在这边。我也在想,有谁会把自己的脚车放在这边,受着风吹雨打,受着太阳强烈的普照?

DSC00666.JPG

城市的痕迹其实就在身旁,可是至少我们能暂时不被打扰。我们不能永远躲避社会的压力、别人给予我们的压力,但是假如我们能暂时闪避,暂时休息,喘口气,那已经是一种福气了。

DSC00669.JPG

不远处有一些工程正在进行,但是它们也好像被什么法宝给控制住了,就算机器的吵闹也得小声下来,遵守这个环境的规则。

差不多是时间说出这个地点到底在哪里了。就是Bishan SMRT Depot的旁边。听到喇叭声响起,然后一辆地铁行驶进去,我忽然间感觉到自己好像回到什么西方的古装戏,我自己也似乎等待那些骑士会从一个秘密角落冲向敌人,准备打战。

DSC00663.JPG DSC00673.JPG DSC00674.JPG

我们影响中的地铁是充满人的,以迅速的速度和闪亮的灯来迎接搭客。可是就在这个地方,地铁也变成了很普通的一样东西,它少了平时的壮观。这边就是地铁的棺材,地铁的坟墓。总有一天人也会像地铁一样,安身。不管生时的生活有多轰轰烈烈、有多沸沸扬扬,一切终究是会结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