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想我到底/算是个什么东西/还是我/会不会根本就不算东西”

五月天[人生海海]的歌词,就代表着我现在的心情吧。我到底是谁。如果你问别人这个问题,他们通常会说:“我就是我。”但是我探讨的,是比这个还要深的东西呀。意思就是,如果我把你所拥有的一切给摧毁,那你是谁。今天的我,突然间感到很疲惫,很倦厌,对这个世界,似乎失去了兴趣与信心。

对这个世界累了,对每个人都爱给予别人的评价累了,对每一段假面的感情累了,对人类对外表的溺爱累了,对男女朋友之间的那种感情,是属于肉体上的,还是什么,累了。累了。累了。真的好累。即使我走在街上,看着女人怎么化着妆,都会开始怀疑,难道我们就只能那么肤浅吗。如果我把每个人的妆卸掉了,她们会怎样。在购物中心走着,看着男女朋友之间的身体接触,我想双方在一起,出于什么原因。是肉体的那种需要,还是真的深爱彼此?有时我真的希望所有的人类繁殖的方法,不是属于“性”这个东西。有时,我深怕双方在一起,始终只是为了“性”这个东西。也许这是我幼稚的思想,不过有时候真的会被这个问题给难倒。

我是谁?

我想着想着,想得越来越远。

如果有一天我变笨了,成绩不理想的话,我的那个老爸还会理我吗?现在我总有一种感觉,他对我好,只是因为他把我看成一个投资的产品,现在放越多的钱在里面,以后就会得到越多的钱。也许在大人眼里我只是这样罢了,一个产品,一个始终利于自己的产品。想到当初我的老爸不要我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这个问题。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受着大家期待的。你可以说,我是一个几乎每人要的孩子,而如今人们要我,究竟是为了什么。

如果有一天我对Redemption这个球队不能在付出任何的贡献了,他们又会对我如何。如今他们需要我把整个球队的水准给提升,但是假如有一天我办不到这一点时,我又会是怎样的一个人。

如果有一天,我拿掉跟我同龄的情侣的表面,他们又是怎样。想到自己,我还是有一点同情自己。我不帅,但我也不丑,可是爱情这样东西,就是故意逃避着我。我总爱形容自己为一个小孩子,因为我不懂怎么玩大人的那一场爱情游戏,什么你骗我,我骗你,我都学不会。我只会很真诚地,很努力地,对一个人好。

如今的我,离我的梦想如此的遥远。什么“摇滚天团”,我说出来还一定会被别人笑到掉大牙。可是我却是那么相信我自己的梦想!可是明天我,在哪里,我要不晓得。

搭巴士回来的路上,脑海里构出了一段词。

“承受的孤单/如今早已习惯/反正世界依旧会继续转/我又何必管”

我是谁?好迷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