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wingbypj

好多时候,我们喜欢糟蹋别人,把别人踩下去,让自己比较有安全感。看着别人在挣扎,我们心里就暗暗高兴;看着别人成功、繁荣,我们会在那边暗算,如何放冷箭,又或者在那边闲言闲语着。

即使是当这个人完全没有冒犯到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会这么做。就不需要任何理由,唯一的动力就是因为自己之后会“感觉比较爽”。如此的懦弱,来自心里的不安、心里的懦弱。怕别人表现比我们好,那我们就没有机会了。

现实生活中很多很多这些例子。

比如一个人在那边跟着自己哼着唱歌,又或者只是那么勉强地听得到时,我们就会走过去,以排斥的语气,在那边笑他:“喂,你唱歌很难听,不要在唱了。”事实上,那个人的歌声并没有那么难听。打底只是普普通通,但谈不上难听。

很多时候,在这种情形里,那个批评的人声音也未必好听到哪里去。很多时候,那个人唱歌还比不上他所批评的人。可是为什么那个人可以大声唱,但是明明歌声比较好的,却被压下去。

难道世界上没有天理?

还是人类的心里真的那么懦弱?

真的那么不安?

嗯,我相信后者。不是拿这段话来安慰自己,不过我始终觉得,那些人明明不是什么美声,就在那边笑别人。那些人明明自己五音不全,但是却好像把自己当作什么老大。

很看不起这些人。

也很讨厌这些人。

难道不是这样吗?我很少看过一个真正厉害的人,在那边目中无人地取笑别人。相反的,这些人总是会给其他人鼓励,因为他们相信,有些东西是不只靠天份罢了。

后天的努力,也非常重要。

我们看不到的,就以为从来没发生过。好像我们看一个人那么风采,但我们没想过背后的苦头。成功的人,失败很多次,只是每一次失败/挫折,只会让他们更加坚强。

很喜欢台湾一个某某电视节目制作人所说过的话:“我不怕失败,我只怕自己失败后,没有勇气去尝试新的东西。”

这段话是大概大概的意思,不过背后的意义,是极大的。

就抱着这种态度,倔强地追逐梦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