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衣服品牌)

 

我们活在一个属于社会稍微分裂的状态下。不是动荡,也不是骚动,只因为纯粹社会这一体系,我们只能说太大了,太多人了,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我们活在不同想法同时存在的年代,每个人在争取属于自己的生活。

做人,说得容易谈得难。一个模糊的概念,一个难以设定的标准,又有谁敢说自己是对的?

但是又有很多人却执着于自己的意见,甚至关注于把他人灌输成自己模范的人格。

我们喜欢用“奇怪”来取笑他人,用懦弱的笑声来尝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因为在心里的某个深处,我们是自卑的。我们需要那个慰藉,来告诉自己,我是OK的。我是被接受的。我们人类不习惯于独来独往,当然,这不包含全部的人。

因为相处的环境不同,性格与信念也会不同。

就像之前小小的我,一直被要求改变。因为我是“坏学生",这些顶尖学校的学生是这么告诉我的。

但是人生也许是一种荒谬,当我们批判别人时,自己却不知道自己也正在被批判的。所以又何必要求别人成为心中的那个模范呢?

今天的我,很开心自己坚持做自己-不愿意因为一些人而改变那最初的自己,因为我始终相信,人格,不是一下子就可断定的东西。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去可以塑造一个形象-什么我是好好先生之类的东西。时间一久了,别人自然而然会懂的。我一直相信,跟我相处几年的人,一定会了解我。

我只不过是不愿屈服于一种标准,一种压力罢了。因为我不想成为虚伪的假面。或许我无法让大家喜欢我,但起码我知道,我就是我。

因为朋友的一句话:"I also had an eye-opener of you.",让我确定,只要愿意接触我,我并不是所谓的“坏蛋”。

因为平时的我,在班里是冷漠的。如果说话只是要被批评的话,那我宁可保持沉默。所以或许一些人会以为我是冷漠的,冰冷的,无情的。

不过其实我是一个疯子。

疯疯癫癫的,其实我心里是狂热的。

因为多了接触,多了笑声,也为我和我的同学之间拉近了距离。

一个微笑,可以化解一切尴尬。

和这位同学之前所发生的误解,在几个小时内的接触,让我们都不管了。

因为我从未放弃过自己,那宝贵的自己。

我们都是特别的。

勇敢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