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79.JPG

人们常常夸小孩子,“你长大了。“ 这本来是社会认同的一件好事,可是我却不要长大。

要得到什么就得放弃什么,这是人生的一个道理,就像阴阳之间的平衡。我们要长大,就得放弃同年,接受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抱负,要夺到东西就必须付出代价。

要成熟就是放弃了童真。

要理性就是放弃了感情。

等等。

想一想,回顾一下,自己小时候的事与现在的自己,差别多大。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语言能力来写这篇文章,我放弃了那种人人都懂的写作方法。以前的我还有写故事的习惯,这些故事的剧情好简单,一看便解。好人很伟大,坏人也没那么坏。纯粹是消除这世界的罪恶,我所创造出来的英雄决定去找坏人,把他干掉。

翻一翻我的抽屉,好多的回忆回来追着我。我真的不要长大。以前的世界简单多了,我不必为那么多的麻烦而烦恼。我只需要尽好自己的责任,把书读好,让妈妈开心。

一页页地翻,看到一篇写着"I love mother"。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为什么就是没有人了解我呢?

难过的我,牺牲一点睡眠午夜时写起词来。

我知道一切回不来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创造激励人心的音乐。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存在的使命。

每个人存在一定有意义的,可是这却需要自己去发觉。

-----------------------------------------------------------

什么是成长

(VERSE1)被冷落的书房 静静在一旁 耐心地等待下一个游客来参观 哪怕被遗忘

     那普通的抽屉 就是爱收藏 收起所有童年往事时的灿烂 只让人欣赏

     我打开了抽屉 想找到一丝希望 想找到时光机回返 想回返小时候的简单

     只可惜人等时间 时间不等人 依然过着一天一天 而我却不想成长

(CHORUS)什么是成长 我打开字典一页页地翻 不会出现的答案 或许是被人类释放 因为它太过的悲伤

     什么是成长 自我打入世界的那一天 一步步迈向死亡 花八十年准备埋葬 那一日却不曾辉煌

     什么是成长 我不知不觉地被痛武装 工作岗位的导弹 一点也不像是捣蛋 人类会有什么下场

(VERSE2)小时候爱自创 让一切简单 那我就不用花费太多脑力思想 突然的孤单

     学校的成绩单 唱片的排行 因为我们常常被夸好胜心强 常自相残杀

     我抱住了吉他 想听和弦的交响 想让音乐平伏心脏 想吃妈妈的便当 

     只可惜日历纸张 丢弃在地上 依然过着一年一年 我却不想成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