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hola.com/buyonline/index.php%3...h%3D2_24

说这句话时,似乎很好笑。其实我一直在想,该拿什么东西来跟生活做比喻。结果我就想到了洗衣机。也许听起来并不什么高级还是什么优雅之类的东西,可是我越想,越觉得其实很有道理耶。

洗衣机在搅干衣服的时候,就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办到的。回想起我们生活的节奏,也许跟洗衣机搅衣服的速度差不多吧。有时真的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所谓的生活,到底是生活还是生存。是只为了挣一口饭吃,还是另有目的的。我们的生活好像被别人操控似的,我们随着别人为我们而设的剧本走着,从来没想过自己要当什么。

还是不够时间呢?现在的我,感觉就像这样。我相信,很多在职业场上奋命地工作的人,都是这样的吧。这样没有时间的感觉,这样疲惫、这样狼狈的感觉。这种只想回到家,回到家后又只想休息的感觉,然后休息后又得面对新的一天,又得去上班。这样,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直到有一天自己老时,才发现到,原来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过到那时候,或许时间已经太晚了吧?就像在洗衣机里的衣服,已经被搅干了。

不过说真的,这种感觉真的很恐怖,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很忙,但是忙着自己所不要做的事。做那些事情,只因自己已经没有精力去做出一些改变。

第一步总是最难,尤其是当自己被捆绑给束缚时。连在时的事都管理不好,哪来的精力去经营我们应该做的事。所以说起来,也许生活真的是一个陷阱吧,掉进去后,就很难出来;又或许像一架洗衣机吧,你启动了之后,里头的衣服很难在半途中拿出来。当可以拿出来时,满脸早已充满着细细的皱纹。到那时,精力更加不足了。

能活在自己的梦想中,想起来几乎是一个奇迹。活在自己的梦想中,证明自己在还没成功之前已对自己的生活充满着无数的清醒-知道自己要什么,防止自己掉入陷阱,然后在踏出一小步、一小步来完成自己的梦想。

不容易,好不容易。

不过,要挣脱这个捆绑总需要勇气,而我们迟早得找到这股勇气吧?(尤其是我,我不想到后头才后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