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亲戚刚刚几个小时前,从医院回来。我的那位亲戚,20来头,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青年。从华中毕业,入伍后,拿了奖学金,继续读大学。而如今,他入院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肺出现小洞。

事情的严重性不必夸大,我想大家都能够明白,此事是如此的危险。

当时我是在我婆婆家吃晚饭,而那时的我,心情也不怎么好。想很多东西。脑里一直浮现着这句话-“如果不是真正的快乐,可以不可以重新活过一次”。

听到那则消息后,心里很多感慨。

不明白,为什么人类活着,总是考虑那么多,担心那么多。

为什么你们总是要做第一名,只因这么做让你有得炫耀。

星期四与星期五去了中正,回来的感觉实在太复杂,我只能说,我发现到,原来我最适合的,始终是那个属于我的世界,一个普通的学校,不是什么贵族学校。之前参加的活动,都是属于“精英的聚集”。意思就是,学生们都是来自什么名校的。而这次,跟别校的人处在同一个环境后,我发觉,原来自己还是属于那个世界。百般感恩,但也百般无奈。

无奈,为什么没有人愿意从我的角度看一下问题。4年了,我忍了4年了。这4年,我失去了很多东西。我觉得那青年的时光,不曾光顾我过。它就这样,匆匆跳过我,降临在别人身上。我觉得我没疯狂地挥霍过。我觉得我错过了很多应该有的东西。而错过,始终是为了那所谓“美好的将来”。对不起,我看不见。

你可以说我笨/蠢/天真,但是我由始至终地相信,一个人应该存有着一定的天真与纯真,不要被社会磨练。如果你说,长大后还是要面对社会,那我说,要不如改变社会。

Walt Disney听了我这句话后,一定会很赞同的。

如果你要我用一个词来总结这4年,我会用“孤独”。没有另一个词更适合形容我的中学生活。

没错,就是孤独。

只可惜,没人了解。

昨晚跟我那老爸对谈了一阵子后,心里又很受伤。他始终不了解。他始终要我走完这条路,走完我高中的生活,然后再读大学。我不要。

如果我不曾说过,那我就现在说。

我要成功,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证明,无论你是谁,无论你被社会嘲笑了多少次,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相信,只要你的梦没有违背道德,那你就会成功。

就这么简单。我想,很多名人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像五月天的歌一样,“放肆”地去做。

为何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