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某位朋友又抽烟,感到很挫败。自己无法顺利地积极影响到自己的朋友,我想那也算是我本身的一个失败吧。在需要寻找方向的同时,我传了简讯给一名朋友,问他是如何做到戒烟的。

他所回的答案,让我感触极深,也让我好好的反省一顿。

戒烟的方法就是不要抽烟。

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想,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的吧。我们要做一件事情前,会想东想西,让整件事变成很复杂。到最后,我们什么都没有办。也许我们真的想太多了吧?要做一件事,就去做。成功的秘诀,在于如此。

我们顾及那么多东西,是不是因为我们怕失败。所以我们不断地找所谓最好的方法,但是到头来,最好的方法却是不存在的。于是我们放弃了吗?或许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是真的没有任何一个最好的路的。路总是遥远、辛苦的,要成功就先得尝点苦头。

因此,如果你有什么事要做的话,就别想那么多了。

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