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 by pj on deviantART

放慢脚步。

什么也不要做。

去一个安静的地点。

嗯,接下来,开始想一些东西。不,不是想你又要什么高科技的东西。想的是,你这一生到底要什么。你现在是真正的快乐吗?我发现到,我们跟朋友在一起时,可以很高兴,但是一曲终人散,我们就开始恐惧一些东西。又或者,我们心里开始有那种无与伦比空虚的感觉。那个感觉很恐怖。

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把那种感觉推开。而唯一的办法,就是听听自己到底要什么。不是社会要求你做什么。不是社会告诉你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或是有哪方面的才艺。是自己到底要什么。

你现在所做的每一个决定,所选择的每一条路,都会决定你以后快不快乐。你要永远被社会束缚着,还是你要做你自己的传奇。你要不要闯出自己的天堂。别人办到了。你也办得到。

但,你今天这个样子,是你要的吗?

我开始对自己有深入的了解与反省时,是在中二年底那年,准备要升上中三时。我问我自己,要的是什么。是虚伪的环境吗?是虚伪的假面吗?很多大人说我的想法很幼稚。不过我却不同意。

最近在读一位作家的书。那位作家是Stephen Covey。

他在书里谈到,我们做人的时候,其实心里一直存在着自己这一生要的是什么东西。还有,我们在面对所谓现实与残酷的社会时,是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的。我们要怎么对待别人,要怎么活,是完全可以靠自己而定的。不是靠别人,不是说别人这么做,我们也要这么做。他在书里很好地预测到,那些悲观的人会怎么说。

悲观的人:“不要幼稚了,难道你不懂外面的世界吗?”

Stephen Covey:“难道你不懂自己体内的力量吗?”

没错,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力量。何必选择被别人约束着呢。

我很确定的,是我读完这四年后,不要再这间学校继续读下去了。这不是我要的生活,这不是我的理想。

对很多来说,我是疯了。有一个那么好的机会,为何要丢掉。因为这不是我要的东西吗。

为什么一定要那么有规划地走这条路。

对,我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你知道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